close

  印度收購的俄羅斯二手潛艇航空母艦“維克拉姆帝亞號”今年1月初抵達印度一處海軍基地。圖為2014年1月6日,印度國防部發佈的相關照片。
  中新網2月10日電 據“中央社”10日報道,俄羅斯為印度改裝的航空母艦“維克拉姆帝亞號”去年底從俄羅斯赴印度42天的航程中,據報曾遭遇“若干尷尬小故障”,讓印度國防部神經緊繃。
  據報道,印度國防部長安東尼(A.K. Antony)去年11月16日在俄北德文斯克(Severodvinsk)的塞夫馬希造船廠見證改裝後的維克拉姆帝亞號移交儀式。這一時間比最先規劃的2008年8月晚了5年。
  印度媒體引述印度國防部資深官員報道,維克拉姆帝亞號自俄羅斯返回南印卡納塔卡省卡爾瓦爾軍港42天的航程中,遭遇若干技術問題,將要求海軍提出詳細報告。
  報道稱,維克拉姆帝亞號在航程中1個鍋爐故障,使最高航速降到時速56公里。這艘航母2012年6月8日到9月23日印方登艦首度海試期間,主推進動力增至全速的測試曾因鍋爐故障而失敗,導致航母移交推遲。
  另外,隨維克拉姆帝亞號返印的1艘油輪,在葡萄牙外海未能執行加油的任務,令人懷疑海軍未來能否執行為航母加油任務。
  報道提到,海軍過去6個月發生10起意外,安全紀錄不佳;但海軍認為有些是“個別事件”。高級海軍官員說,維克拉姆帝亞號8個鍋爐中只有1個故障,而其實只需4個鍋爐就可在海上維持運作。
  官員還說,印度海軍“狄帕克號”(INS Deepak)油輪之所以無法在葡萄牙外海為維克拉姆帝亞號加油,是因為海上氣候惡劣,才會取消任務。返回卡爾瓦爾軍港後,海軍為航母的鍋爐進行完整檢查。但官員表示,只是例行維修。  (原標題:俄羅斯二手航母故障頻出 印度國防部神經緊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vnrjjypf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