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辛志平校長故居
  辛志平校長故居為日治時期新竹中學校附屬之校長宿舍。目前並無文獻資料明確記載其創建年代,然而由新竹中學校之建校沿革推測辛公館創建年代,應於大正11年(西元1922年),約與新竹中學校同時興建。雖然新竹中學校後來遷至十八尖山下,原校地提供新竹女中使用,但校長宿舍並未隨之遷移,仍位於舊址,於新竹女中之側。辛校長自民國34年接掌新竹中學以來即居住於此,直至民國74年過世。91年8月1日林政則市長將辛公館公告指定為市定古蹟。
~~~~~~~~~~~~~~~~~~~~~~~
 
 正在懊惱這個大路痴的我,找了好幾回也找不到朋友告訴我的辛志平校長故居,正好接到J打來的電話,掛上電話後,Sandra感到疲備地將車子靠邊慢慢向前行駛。
  突然看見右邊一個平常Sandra沒注意到的門,「哎呀!原來在這裡。」這邊進進出出,Sandra不知繞過多少回了,卻一直錯過這個沒有很明顯標示的「辛志平校長故居」。
我承認真的不太會拍花
沒關係....I do my best!
有空可以進來逛逛,但是室內不能拍照喲!
進來走走,心情感覺平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vnrjjypf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