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瞭望東方周刊》報道“機關事業單位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制度並軌問題,近期文件就要印發並部署。”國務院副總理馬凱的這句話,在2014年年末引爆關於“養老並軌”的輿論熱點。
  對此,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前副部長王曉初曾表示:“改革的一個基本原則是確保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的待遇水平不降低。”據瞭解,改革將按照“老人老辦法,新人新制度,中人逐步過渡”的原則,對改革前已經退休的“老人”,繼續按原來標準發放基本養老金,保持已有待遇不降低;對改革後參加工作的“新人”,實行新制度,建立新機制;對改革前參加工作、改革後退休的“中人”,按照合理銜接、平穩過渡的原則,在基本養老金中除了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外,再加發過渡性養老金。同時建立職業年金,以更好地保證退休待遇。
  (原標題:事業單位養老改革不降退休待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vnrjjypf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