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都市報訊(記者謝燃岸)“以電子信息、裝備製造、能源電力、釩鈦鋼鐵、汽車製造、建材和稀土7大行業為重點,培養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型企業集團”。這是日前省政府同意印發的《促進企業兼併重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中,我省提出的企業兼併重組目標。《意見》明確了要通過7大行業“領頭”,推動優勢企業實施強強聯合、跨地區兼併重組、境外併購和投資合作,有效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縮減過剩產能,提高產業集中度,實現更完善的以公有製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經濟制度。
  從健全體制機制、財稅政策引導、強化要素保障、精簡行政審批和支持自主創新等多個方面,《意見》進一步落實一系列保障兼併重組有效實施的措施。另外,對我省重點培育的大企業大集團兼併收購破產、停產、困難企業,涉及房地產產權、礦權和知識產權變更的,免繳交易費。除法律法規和規章有規定的外,涉企年檢、年度覆核、年度審驗、重點部門涉企收費事項,一律取消。  (原標題:四川培養大型企業集團 汽車製造等7行業“領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vnrjjypf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