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7月2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楊曦)颱風“威馬遜”過後,海南大地一片瘡痍。安居方能樂業,飲食的救助,只能解決一時之需,災後重建的過程中,給百姓一個安全、穩固、能擋風避雨的家園是災後重建的重中之重。探戈塢海南公司與海南微友會共同策劃,聯合愛心企業和微博、微信網友群,共同發起“微你同行·共建家園”的災後重建活動。
  文昌、海口災區百姓的住房,80%以上地處一些貧困村莊,幾乎100%居住的是磚瓦結構的老式民居。小災小損,大災大損,每刮一次颱風,就遭受一次損失。威馬遜造成很多家庭的老式住房完全倒塌,一些沒有倒塌的房子,也只剩一個空架子,屋頂上的瓦片幾乎全被風刮跑。
  磚瓦結構的老式民房在超強颱風面前顯得如此脆弱,因此,此次募捐活動希望通過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動,感召社會的愛心力量,推動災後重建工作,給災區百姓一個安全穩固的家,讓他們在風雨中不再害怕,在風災中有一個安全、無隱憂的庇護之所。
  據介紹,通過本次募捐活動,將以募捐和拍賣兩種形式進行,所得的款項定向援助災區困難群眾的災後重建工作,幫助受災困難家庭,重建安全、穩固的家園。重建模式將採用臺灣88水災、汶川、雅安震後重建的建築方案。該方案環保、省錢、安全、美觀、耐用,能經受10級地震、超強颱風、泥石流的襲擊。每套房子分上下2層,根據人口不同,每戶平均100平米。
  募捐與拍賣活動時間於2014年8月3日(星期日)(日場)14:30-18:00、(夜場)19:30-22:30。活動地點:海秀路(與金墾路交匯處)海南軍區迎賓館一樓會議廳。
  募捐將以網絡募捐和現場募捐、拍賣的形式,網絡募捐:①通過統一監管專用賬號,發起網絡善款募捐;②通過拍賣物品募集形式,發起拍賣物品募捐;③網絡徵集活動贊助、支持單位。
  現場活動:①現場善款募捐;②愛心拍賣。募集的物品全部按原價(或市場價)的30%起拍;③冷餐會、紅酒會。
  善款監管與使用
  (一)善款監管
  1、善款由探戈塢海南公司、海南微友會共同募集;
  2、委托海南省醫療救助基金會托管,邀請海南博才律師事務所對善款募捐和使用全程管督與見證;
  3、銀行賬目流水實時通過微博、微信逐項公佈;
  4、專款專用,善款全部用於災後重建,歡迎社會監督。
  (二)善款使用
  1、由聯合發起單位(群)推舉代表,成立監管理事會。
  2、由理事會成員成立援建工作決策小組,負責項目審核與資金監管。
  3、通過微博、微信,逐項公佈募集與使用賬目。
  4、歡迎社會監督。
  註意事項
  (一)募捐活動完全自願,不強拉贊助,不強制捐款。
  (二)任何個人不得以此名義發起募捐。
  (三)對外宣傳,包括發佈微博、微信不要誇大事實、渲染災情,不要藉此轉發未經證實的信息,更不造謠、傳謠。
  (四)捐助企業、團體和微友個人可以藉此平臺進行必要宣傳,不參與單位、人員請不要藉此進行商業廣告宣傳,更不要藉機進行惡意商業炒作。
  (五)受領任務後,請認真負責,抓好落實,出現問題主動溝通,並及時通報工作進展。
  附一:募捐賬號
  (總監管協調人:@若愚,電話:18889142411)可通過銀行轉賬和現場捐款方式進行。
  1、開戶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海口分行。
  2、捐款賬號:6217 9340 0001 7505,戶名:叢文翠;6225 2340 0001 2337,戶名:鄧源
  附二:愛心拍賣品募集(總協調人:@海南衛浴專家,電話13976081118)
  1、募集物品種類:收藏、家居用品;酒類、手工類物品;飾品、觀賞類物品;餐飲、住房消費券(有效期至少6個月)等。不接受食品、藥品等具有保質期物品捐贈。
  2、捐贈物品要求:①正規、合格產品。②註明產品名稱、市場價格,捐贈人真實姓名和微博、微信名,聯繫電話。③所有捐贈的物品全部3折起拍賣。④流拍物品可二次網絡拍賣。拍賣折扣由受贈方決定。⑤二次流拍物品,返還原捐贈人,或由捐贈人指定處置。
  附三:愛心物品捐贈地址
  1、海口市城西橫路華庭建材廣場A8-A9號、尚家衛浴。聯繫人:紀勇。電話:13976081118
  2、海口市海甸島五西路(海大北門東400米)加州樂café。聯繫人:傅鈴茜,電話:13876008567
  3、海口市藍天路31號名門廣場北區B座8層遠通國旅公司。聯繫人:符健,電話:18976201666
  4、海口市海秀中路海墾天橋東金天龍大廈601室。聯繫人:梁山。電話:18689855788
  5、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區美祥橫路海南廣場北側和風江岸8#樓1~2層。捷安特海南形象店/天涯騎驢俱樂部。徐偉:13322098889
  6、三亞市河西區文明路金河公寓一樓。聯繫人:三亞大小姐,電話:13876291087
  災區受損房屋(網友供圖)
  
  破碎有家園(網友供圖)
  四川地震重建房屋(網友供圖)  (原標題:愛心企業及網友發起募捐與拍賣活動 支援海南災後重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vnrjjypf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