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張良娟)7月8日,四川博物院“漢風蜀韻——四川漢代畫像磚珍品展”在陝西漢陽陵博物館開展。60件文物生動再現了四川地區的漢代社會生活。
  帶有神話色彩的“西王母畫像磚”、反映漢代四川井鹽熬制過程的“製鹽畫像磚”……37件漢代畫像磚如同一幅幅漢代人的生活“照片”,展示了當時人們狩獵、製鹽、採摘的場面。四川博物院副院長謝志成介紹說,畫像磚是漢代墓葬的裝飾物,要有身份的人才能夠使用。盛行於兩漢時期的畫像磚以深、淺浮雕和線雕等形式表現各種畫面,一般裝飾在距地面五六十釐米高的墓牆上。
  此次展出的60件文物,除了37件漢代畫像磚之外,還有漢代陶樂舞俑、陶動物俑、陶模型等文物,幫助觀眾更加直觀、生動地瞭解畫像磚所記錄的四川地區的漢代社會生活。
  (原標題:四川漢代畫像磚亮相陝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vnrjjypf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