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寡頭與糟糠妻離婚平分身家
  280億元分手費或破世界紀錄
  瑞士日內瓦一法院近日就俄羅斯寡頭德米特裡·雷波諾列夫的離婚案作出判決,裁定他支付前妻超過40億瑞士法郎(約合280億元人民幣)的分手費。如果該判決最終生效,將打破世界離婚費用的最高紀錄。
  現年47歲的雷波諾列夫,被稱為“化肥之王”,是在蘇聯解體後經濟私有化進程中富起來的寡頭之一。
  美國《福布斯》雜誌的統計顯示,雷波諾列夫的總資產約合573億人民幣。2013年,他從希腊船王奧納西斯那裡購買了價值10億人民幣的希腊克裡特群島中的一座小島,送給女兒用來在社交場合炫耀。
  2008年元旦前夕,雷波諾列夫收到了妻子埃琳娜的離婚申訴書。埃琳娜稱她再也不能忍受丈夫的不忠,申訴書中描述了他參加的游艇聚會,“雷波諾列夫在那裡和其他寡頭們一同分享‘年輕的戰利品’。”
  雷波諾列夫與埃琳娜共同生活了23年,育有兩個女兒。埃琳娜自他發跡成為企業家時就陪伴在其左右。上世紀90年代因被指控謀殺競爭對手,雷波諾列夫遭監禁11個月,埃琳娜也沒有離開他。後來,指控被撤銷,他舉家遷往瑞士。
  自雷波諾列夫與埃琳娜2008年離婚以來,他們一直在就離婚協議條款打官司。據中新社  (原標題:最貴的分手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vnrjjypf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