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杭州4月26日電(記者  張樂、楊天沐)在民營經濟發達、中小企業眾多的浙江,企業已成為專利申請和授權的主體。記者從浙江省知識產權局獲悉,2013年,浙江企業共獲得專利授權12.58萬件,是排在第二位的大專院校的10.5倍。 
  浙江省知識產權局最新發佈的《2013年浙江省專利發展統計分析報告》顯示,2013年浙江企業專利申請量超過18萬件,已占到全省申請總量的60%,且增幅維持在30%以上。
  《分析報告》公佈了自2009年至2013年,浙江企業專利申請量的變化。圖表顯示,短短5年間,企業的專利申請領速超越個人申請連不僅數量增長了3.93倍,年均增長率更是高達53.17%。
  同步增長的是企業專利的授權量。“從2009年到2013年,企業的專利授權量由2萬件上升到12.58萬件,增長了6.14倍,年增長率為61.11%。”浙江省知識產權局局長洪積慶說。在企業授權人中,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及旗下機構更是以超過1900件的授權專利,名列全省第一。
  近5年浙江企業專利申請量和授權量的絕對值始終呈現穩步增長態勢,併在數量上處於優勢地位。“這與浙江民營經濟發達的現狀是相吻合的,這充分說明,在浙江科技創新與產業轉型升級體系中,企業的專利保護意識以及創新主體意識越來越強烈,並越來越成為創新的主體。”洪積慶說。  (原標題:浙江:企業成創新主體 獲授權專利是高校的10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vnrjjypf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