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廣州4月4日電 記者鄧新建 章寧旦 廣東省檢察院日前向媒體通報全省檢察機關自2013年4月起開展的為期一年的查辦與預防危害生態環境職務犯罪專項工作情況:一年來,全省檢察機關共立案偵查危害生態環境職務犯罪嫌疑人626人,辦案人數是前三年所查同類犯罪人數總和的1.5倍,為國家輓回直接經濟損失3800多萬元。
  據通報,專項行動立案偵查危害生態環境職務犯罪嫌疑人涉林業79人,水利63人,土地礦產54人,環保32人,農業12人,安監5人,重特大案件201件,縣處級以上要案40人,其中廳級4人。
  其中典型案例包括:廣東西江盜採河砂系列案牽扯出廣東省水利廳原副廳長呂英明等40人涉嫌受賄、瀆職案;廣東湛江12名市縣(區)農機局局長副局長因嚴重瀆職失職問題導致數千萬元農機補貼被不法分子騙取;廣東韶關曲江區環境保護局監督股原股長陳炳榮任職期間玩忽職守,導致發生北江河被污染的重大事故等。
  (原標題:一年四廳級幹部落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vnrjjypf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