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廣州3月18日電 記者章寧旦 通訊員尹華飛 闞淼 外接式硬碟記者今天從廣東省監獄管理局瞭解到,該省監獄系統為進一步規範監獄針對三類罪犯(職務犯罪、破壞金融管理秩序和金融詐騙犯罪、組織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的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罪犯管理等工作,日前已經啟動近三年此類案件的倒查工作。
  記者瞭解到,廣東省監獄局向全省監獄系統提出要求,要嚴格執行三類罪犯 “確有悔改表現”、“立功表現”、“重大立功表現”標準,平等平衡三類罪犯與其他罪犯的計分考核,從嚴把握三類罪犯適用保外就醫的嚴重疾病範圍和條件,嚴格執行刑罰變更提請程序,公開公示三類罪犯計分考核、行政獎勵、立功表現信息,建立職務犯罪罪犯減刑、假釋及暫予監外執行提級審核及備案審景觀設計查制度,加強對職務犯罪罪犯等重點敏感罪犯的管理。
  廣東省司法廳副廳長、省監獄管理局局長帛琉劉芳介紹,廣東監獄將對近三年監獄辦理的三類罪犯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案件逐案覆核,重點檢查領域為:是否嚴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條件提請、辦理,是否有偽造材料、弄虛作假情況,是否存在徇私舞弊、收受賄賂、失職瀆職等,發現問題要堅決整改,依法糾正。
  為治理警囚關係不清這個頑疾,廣東省監獄局還特別為監獄警察拉起了兩條“高壓線”:嚴禁監獄警察私自為罪犯攜帶、傳遞手機、現金及其它違禁品;嚴禁監獄警察在罪犯考核獎懲和提請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中捏造事固態硬碟實、偽造材料、收受財物或者接受吃請。
  據廣東省監獄局透露,揭陽監中古餐飲設備獄目前正在對減刑、假釋等方面的獄務公開進行試點探索。按照試點要求,社會可以憑藉特定的賬戶和密碼,登錄網絡即可查詢到服刑罪犯的基本信息,特別是其涉及減刑、假釋、受獎懲等方面的具體情況。  (原標題:廣東監獄系統啟動三類罪犯減刑、假釋倒查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vnrjjypf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