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上海2月14日電(記者陸文軍)電力保障是城市發展之基。從國家電網上海電力公司獲悉,將啟動中心城區供電“毛細血管”工程,通過精細化改造全面提升可靠率。
      據統計,目前上海中心城的供電可靠率已達到99.9845%,處於比較先進的水平,但比較世界上一些大都市,仍存在差距。如香港供電可靠率達到99.9944%,東京的核心區達到99.9996%,意味著每年每戶停電時間保持在2分鐘以下,堪稱全球頂尖水平。
      為了提升中心城供電可靠率,趕超香港、東京等國際都會,上海電力部門將通過地毯式排查、改造,不僅提升基礎電力能力,更註重老舊樓房、社區的供電設施的更新改造,把到每家每戶、每個機構的電力管線全面“體檢”並“治愈”,排除供電隱患,大幅提升可靠率水平。
      上海電力市區供電公司總經理張偉介紹,市區供電服務包括黃浦、長寧、靜安等多個中心城區,167萬用戶中有130多萬居民用戶,而且上海全市50%的重要用戶也集中在此,包括黨、政、軍機關辦公地,上海大多三級甲等醫院,以及上海清算所等重要金融機構。可以說電力一分鐘都停不得,電力保障直接關係到城市發展的命脈。
      據介紹,這項工程首先從上海面積最小的城區靜安區開始啟動。面積僅7.62平方公里的靜安區,是上海著名的“黃金地段”,也是中國現代商貿最為發達的區域之一。在這片不大的區域里,上海電力將投入4億元,與地方政府合作,以最高標準改造電力設施,不管是線徑還是電源點,改造後都將達到一流水平。
      張偉說,“靜安區試點工程將在4個月內完成,確保今年迎風度夏期間達到基本無報修水平,未來其他中心城區也有望逐步推開這項工程,全面實施後,上海中心城供電可靠率將達到99.999%以上,趕超東京、香港。”  (原標題:上海市啟動中心城電力“毛細血管”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vnrjjypf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