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容劉大西裝外套夏文化園奠基現場
  紅網華容站12月12日訊(分站記者 蔡建業)12月8日10點18分,華容劉大夏文化園正式奠基開工。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政委劉克仁少將等宗親代表。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統戰部長畢金林,副縣長李學松,設計裝潢和華容縣文化、旅游、勝峰等相關單位和鄉鎮負責人出席奠基儀式。
  劉大夏(1436—1516),明代大臣,華容勝峰人,與王恕、莊臣馬文升合稱“弘治三君子”。天順八年進士,改庶吉子,授職方郎中,弘治六年治張秋鎮河決,擢戶部左侍郎,十一年引疾歸,築草堂於東山下,讀書其中,時稱東山先生,越二年起右都御史,總制兩廣軍務,十五年拜兵部尚書。縱觀其一生,他忠君愛國,恪盡職守,審慎務實,宏韜偉略,智勇兼備,清正廉潔,是一位深得人心的好官員。為開發歷史文化,教育啟迪後人,劉大夏文化園應運而生。該項目選址於勝峰鄉鳳形村高真廟前,占地60餘畝,院內主要建築為坐北朝南四合院型仿古建築,主體包括東平茶劉宗祠、華容廉政文化展覽室、劉大夏史績展覽室、華容民俗文化實物展覽室、鄉村文體活動中心、忠孝講堂和功德殿等。項目計劃建成一條以劉大夏文化園為核心的生態文化旅游長廊,將進一步推動我縣文化與旅游事業的發展壯大。
  劉克仁說,華容人傑地靈、物華天寶,充滿了濃厚的人文氣息。這是一次尋根祭祖的過程,也是一次文化之旅。劉克仁表示,宗族文化是中華民族民間傳統歷史文化的一部分,值得傳承;劉大夏的剛正不阿、清明廉潔更是對現實有著辦公室出租很大的教育意義。他衷心地祝願華容劉大夏文化園圓滿奠基,祝願當地經濟社會繁榮富強,祝願華容父老鄉親健康幸福。
  畢金林在講話時指出,在文化與旅游備受關註、喜愛與推崇的今天,華容劉大夏文化園成功奠基,可喜可賀。畢金林表示,華容劉大夏文化園建設將最大限度地發揮歷史名人及其優秀史績的教化作用,為我縣科學開髮狀元文化、義關鍵字文化、紅色文化等起到良好的示範推動作用;希望廣大熱心人士繼續站在進一步發展繁榮我縣文化旅游事業的高度,獻計獻策,為華容增光添彩!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政委劉克仁少將(右前三)講話並贈字
  劉大夏文化園奠基  (原標題:華容劉大夏文化園8日奠基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vnrjjypf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